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恢复增长 中国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超15亿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人民日报报道,在中国政府各项扶持政策和市场粮价回升的共同作用下,目前粮食生产出现恢复性增长。全国夏收小麦总产量增加25亿公斤,扭转了连续4年下滑的局面;早稻面积增加800多万亩,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局面;秋粮面积增加,苗情好于去年。农业部副部长范小建说,今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达到15亿亩以上,基本具备了实现4550亿公斤产量的基础。

  今夏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来之不易。初步统计,目前29个省份共安排粮食直补资金110多亿元,截至6月15日,直补资金实际兑付到户69.19亿元;安排良种补贴的28个省份,已经明确的补贴总额为16亿元以上,其中中央财政安排的早稻良种补贴资金已兑现到户;中央财政安排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7000万元,地方财政安排的补贴资金超过4亿元,绝大部分项目省已启动补贴农机具的招投标工作;全国农业税减免总额约为230多亿元。

  范小建说,要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还需做好几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政策;立足抗灾保丰收,加强监测,制定预案,早做准备,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依靠科技促进粮食生产;控制农资价格上涨,加强农资市场管理和整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