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联办官员冀中资企业继续为香港繁荣稳定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九日电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二十九日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资企业已经成为香港一支重要的经济力量。她希望中资企业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贸交流和发展,并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郭莉在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二00四年周年会员大会上说,根据特区政府二00三年的统计,中资航运、保险和旅游业都已取得香港百分之二十五的市场份额,中资银行的存、贷款额和中资建筑企业的市场份额都在百分之二十以上。

  她说,到去年底为止,共有七十二家中资企业在香港上市,市值一万一千九百八十七亿港元,占香港股市总市值的百分之二十一点六。中资企业还为香港创造就业岗位约九万个。此外,中资企业去年在经营上取得了亚洲金融风暴之后最好的业绩。

  香港中企协会紧密依靠和团结广大会员公司,在进一步密切与特区政府和工商界的联系,为中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同时,还拓展了与爱港社团的合作,共同举办了多项重大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为保持香港的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