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最大文化中心芳村动工 市民国庆前可享“文化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雨鑫 通讯员/刘希 荣嘉)广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综合活动功能最全的文化建设项目——芳村快快文化中心,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全面开始营业!记者昨从芳村区政府获悉,该中心已于昨日动工,其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广州市西南部,特别是芳村地区缺乏高档次文化活动设施的状况。

  全市惟一未成年人读物区

  据了解,该文化中心位于地铁一号线上盖,花地大厦旁,处于芳村商业最繁华的地段。其建设是将原花地广场的主体建设,按照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要求,进行重新规划、设计而成的。

  该中心建筑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分为购书、影视娱乐、动漫世界、广场文化、艺术展示与交流、风情美食、品牌购物和停车场等八大功能区。其先进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广州市目前众多文化活动场所功能单一、配套设施不足的局面,是一个集文化交流、饮食娱乐、广场文化沙龙、购物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中心。此外,该文化中心还设有书吧和全市惟一的未成年人读物区,将大大丰富未成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扬帆起航“香港城”

  据悉,该文化中心的标志性外壳是一只扬帆远航的巨轮,建成后实际高度36米,面积达1.2万平方米。这个标志性建筑采用了目前流行的玻璃钢材料,既保证了建筑的外型宏伟壮观,又确保了建筑的结构不受破坏。按计划,不久该建筑临街铺面将面对全香港进行招商,届时将吸引许多香港著名品牌进驻,成为芳村的“香港城”。

  建设全国最大钢琴展示中心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珠江钢琴有限公司,计划在该文化中心内建设一个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集展示、销售和文化艺术交流、演出为一体,全国最大的珠江钢琴展示中心,并将定期邀请国内外钢琴大师进行演出与交流。届时,热爱音乐的市民们又可以一饱耳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