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月底杭州钱江四桥主体有望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7 浙江在线

  迎着落日余晖,站在钱塘江首座城市桥梁———钱江四桥上远眺,深深体会到这座城市“大气开放,精致和谐”人文精神的博大内涵。

  昨天,市城市基础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俞菊虎向杭州日报独家透露,经过6个多月的吊装,四桥600多根横梁、3000多块桥面板已全部铺就,至此工程全面进入桥面系统安装阶段。

  让杭州人引以为傲的钱江四桥,总长1376米,宽26.4米,由九个跨径85米的小拱和两个跨径190米的大拱托起双层桥面。其中,上层桥面为6车道机动车道,下层为公交、轻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国际桥梁学会副主席项海帆院士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钱江四桥在世界桥梁史上的创新意义,主要在于采用组合跨径的双层桥面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拱桥,新颖、独特的双层钢拱桥型国内外独一无二。

  四桥“城市个性”飞扬的一面,还在于为游人设置了8个平均面积约为37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以及桥梁两端结合管理用房设置的解决垂直交通的升降梯,“建成之后,残疾人也可上,自行车也能骑”。

  钱江四桥建设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2001年3月28日开工建设,2002年9月8日,战胜300年一遇的风暴潮;2003年4月底,水中墩身全部浇筑完成;2003年8月18日,搭建完成国内规模最大的缆索吊装系统;2003年12月27日桥拱合龙,开始横梁、桥面板的吊装。

  俞菊虎告诉记者,现在四桥千余名建设者已转入桥面层铺装、栏杆安装和各种管线的接线阶段,“桥板完成20多万个钢筋接头的焊接后,上面将浇筑8厘米厚的钢纤维混凝土层和5厘米厚的改性沥青层,8月底主体有望贯通”。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