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堪培拉赛区预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0 华声报

  华声报讯:日前,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在堪培拉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国、韩国研究中心主任雷金庆教授、堪培拉大学中文系主任张箴女士、阿得雷德大学宋宪琳女士、科廷科技大学杨慧琳女士、堪培拉那拉邦达中学中文教师ChrisKain女士和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刘学敏女士组成了评委会。

  在自拟题目演讲比赛中,来自阿得雷德大学的ChristopherMaitland同学以在中国攀登华山的经历来说明学习汉语的艰难以及掌握汉语后的快乐,颇具特色。该校StevenLongsford同学则从身边发生的普普通通的小事来理解中国文化,体会到中国的文化多姿多彩。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杨炼同学以她前后两次到中国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改革开放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TristanHildyard同学吉他伴奏“花房姑娘”不时引来阵阵掌声,ScottTaylor同学则在其单人小品表演中充分展现出他扎实的语言功底。

  经过激烈的角逐,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ScottTaylor同学和阿得雷德大学的ChristopherMaitland同学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比赛结束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傅莹女士和使馆教育参赞张双鼓先生向参赛选手和评委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傅莹大使说,中澳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世界上学习中文的人也越来越多。希望同学们学好中文,掌握中国文化知识,成为未来中澳交流的桥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