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卫体系建设完成任务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覃红 通讯员刘后红康平)半年过去,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八大实事之一———公共卫生体系项目建设进展如何?省卫生厅在认真督查督导的基础上,日前拿出了一份内容详实的报告:建设进展比较顺利,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重大疾病的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没有发生大的疫情。但存在建设进度不平衡、市县配套资金难到位等突出问题。

  经历SARS疫情后,今年省委、省政府加快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步伐,除了国债资金的支持,省财政还投入巨资进行公卫体系建设。按照年初确定的建设进度时间表,119个疾病预防控制机构、100个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建设要在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14个市州紧急救援中心、102个传染病院、区(科)的建设要在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对重大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的防治也下达了具体指标。为了优质如期完成这300多个项目的建设任务,省卫生厅制定了一月一次抽查通报、一季度一次全面督查、后进项目一周一查的定期报告和督导制度。4月份,对全省所有项目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实地督查督导。6月15日至20日,省卫生厅又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重点办,分6个组深入9个市州再次督查,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实施。截至目前,全省疾控机构项目已开工117个,其中全面完工或主体完工的61个;未开工2个。救援中心建设已开工7个,其中主体完工的5个。传染病院、区(科)建设已开工36个,其余66个预计下个月绝大多数可开工。乡镇中心卫生院已开工98个,其中23个已基本完工或主体完工。

  从检查情况看,长沙、郴州、株洲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配合有力,工程进展较快。郴州市10个疾控机构项目,有9个主体完工,另一个也已建到2层。长沙市20个建设项目,在建和完工的18个,仅2个未开工。张家界、衡阳、永州三市工程进展缓慢。目前的突出问题是一些地方项目优惠政策难以落实,大部分市、县政府配套资金没有安排到位,严重影响了工程进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