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用电高峰缺口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 孙振华实习生李思之)近段随着气温升高,全省用电也在直线上窜。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省经委要求充分运用价格杠杆,合理引导电力需求,合理转移用电高峰负荷。

  为缓解电力供求矛盾,省经委要求加强电力需求管理,对部分高耗能产业,实施丰枯电价,引导高耗能企业在丰水期多用电,枯水期少用电;大力推广用电蓄能技术和节电技术,合理转移高峰用电负荷。为切实防止无序和大面积拉闸限电,要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闸”的顺序,将错峰、避峰及限电负荷逐级分解到县(区)、线路、单位。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期,要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重要单位和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行用电,以及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应急用电和连续性生产企业、非煤矿山的保安用电。对工业企业中电耗低、效益好的企业要优先供电。

  省经委要求,积极做好调煤保电工作,在6月底以前,全省8大主力火电厂电煤库存必须达到100万吨以上,力争125万吨。就加快电源、电网建设,调整电源结构,缓解输电、配电环节卡脖子问题,省经委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