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台北最具竞争力 花莲利于观光养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台湾《远见》杂志一项针对全台23县市的研究结果显示,台北市最具竞争力,其次为台中市与台北县;而“政府效率”指针部分,台北市蝉联第一,澎湖县与花莲县也以“黑马”姿态挤入第二、三名。总体表现比较好的县市仍以北部居多,显示南北差距仍明显。

  据台湾媒体报道,远见杂志这项调查,除使用经济表现、“政府”效率、企业效率和基础建设四大分类外,另增加科技指针,并根据“主计处”公布的2002年县市统计数字做分析,今年是第二次进行调查。其中金门与连江两县,因“主计处”的资料不足,未列入评比。

  结果显示,23个县市的总表现,以台北市最具竞争力,台中市居第二名,台北县第三,其次是新竹市和桃园县;其中台北市与台中市,更是连续两年分占一、二名。前五名除台中市外,均为北部县市。经济竞争力的评比,仍由台北市蝉联第一,其次为新竹县、桃园县,接着台北县和新竹市,前五名都由北部县市包办。

  在“政府效率”方面,台北市再度拿下第一,其次是澎湖县、花莲县、台中市和台中县。

  此外,调查也发现,花莲以压倒性的多数被公认为“最佳旅游县市”和“最适合养老的县市”,同样拥有丰富观光资源的台东县与南投县分居二、三名,会办活动的宜兰县和屏东县则紧追在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