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本给东道主下战书 “我还没到最佳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1 中国新闻网

  荷兰队中的切尔西边锋罗本昨天向荷兰队的半决赛对手葡萄牙队发出警告说,他在本届欧锦赛上的最佳状态还没有到来。

  本次欧锦赛上,罗本无疑是荷兰队中一名引人注目的球员。荷兰队首场与德国的比赛中罗本未被主教练派上场,次轮对阵捷克又在荷兰队大好形势下被替换下场,他的下场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的争议,最终荷兰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3:2反败为胜。小组赛最后一轮荷兰战胜拉脱维亚一役中,罗本回到了主力阵容中,并且在接下来一场对阵瑞典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次被委以重任。

  罗本确实为目前荷兰队的进攻给予了最强有力的支持,本届杯赛上荷兰有三粒入球来自于他的助攻,在和瑞典队的点球大战中,罗本罚入制胜一球帮助荷兰脱离点球噩梦。

  年仅20岁的罗本这个夏季即将加盟切尔西,谈到最近几场比赛他说:“我对自己迄今为止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我认为自己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我的最佳状态还没到来呢,对阵葡萄牙我肯定表现得比前几场都要好!”

  尽管荷兰队目前为止的表现还没有令广大球迷们信服,不过罗本和范尼在场上已经建立起了有效的配合,前锋范尼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入球已经达到了四个。对此,曾效力于艾因霍温队的边锋罗本说:“我和范尼之间的交流和联系非常好,在场上总能非常容易地找到对方。”

  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把范尼比喻为“上帝赐给荷兰的礼物”,他对刚伤愈复出的罗本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艾德沃卡特说:“三个月前,罗本的脚伤非常严重。在没有恢复的情况下他就投入比赛,可是又伤到了同一个地方。或许是因为我告诉罗本,他将肯定是队伍的一部分,那给了他一点压力。不过,自从来到葡萄牙之后,罗本的状态就越来越好。现在他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在场上,他帮助全队击败了我们的对手,他是我们队一个很大的优势。”

  罗本回忆起那段受伤的时间说:“在我受伤后,唯一想的就是能够上场比赛。当我的脚伤还没好时我就和教练说我准备好了,而且我能踢得很好。”

  艾德沃卡特表示,罗本作为主力出战时,荷兰队整个队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他对球队拿下这场至关重要的半决赛很有信心。

  不过,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艾德沃卡特主要还是担心荷兰队的后防线,队长德波尔在与瑞典的比赛中脚踝伤已经“几乎肯定”缺席余下的比赛,而由鲍曼顶替其上场。对于至今为止表现都不怎么样的西多夫,艾德沃卡特竟仍然给予了表扬,他说:“西多夫是我们的中场核心,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对整个队伍的士气影响都非常大。”(新闻晨报张文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