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修时电焊火花溅到易燃物 石湾南苑酒家失火烧了一层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20分左右,佛山市禅城区石湾南苑海鲜酒家发生火灾。佛山市消防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5点30分左右将大火扑灭。由于撤离及时,大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当时现场的火势仍没得到控制,3辆消防车同时用高压水炮射向熊熊烈火,但由于火源在该酒楼三楼的中间位置,灭火效果并不明显。后来,消防人员将水炮调高,使水炮射出的水从火源上方浇灌下来,才最终将火势控制并最后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灾没对南苑酒家的二楼造成影响。不过三楼由于全部是竹排搭建的,在火灾中几乎全部烧毁。

  现场一名围观的市民说,火灾发生后,在很远就能看到这里冒起的浓烟,来到这里时还听到两声爆炸声。经消防人员证实,在灭火过程中有一个煤气瓶发生爆炸。

  据现场指挥灭火的消防局负责人介绍,火灾是该酒楼在三楼装修时,使用电焊时不慎将火花溅到易燃物上而引起的。不过,现场的行政执法人员称,南苑酒家三楼的竹排建筑属于违章建筑。

  梁宇 郭镇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