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医学院抓党建促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医学院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在教育厅近期组织的高校党建评估中获好评。

  大学生诚信问题、扩招带来的学校资源短缺、特困生的心理障碍……面对高校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院党委要求各院、系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支部工作领域,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中心工作是教学,每周二下午,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都要解决许多平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这已成为药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条重要经验。原各教研室常因用房问题、药品问题等发生矛盾。通过联席会议后,将实验室划分重组,并对人财物进行重新调配后,各室实现了资源共享。

  三年级后的学生开始进入临床,临床医学院党委将工作重点围绕教学质量开展。培养学生诚实品格的“诚信,从不作弊开始”活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临床基本技能竞赛”活动等,调动起该系学生积极参与的热情。每年“七一”前后组织的鼓励党员大学生服务基层的“党员义诊活动”,吸引了师生党员共同参与。支部荣获全省高校优质组织生活会评比三等奖。

  “思想政治工作不能是空泛和枯燥乏味的,而应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缘于这一理念,基础医学院党委针对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具体特点,拓宽工作领域。“校园五个一工程”、“星期四人文讲座”、“党员接待室”等长年开展的活动,使学生从思想品格到生活学习上获益不少。肿瘤专业的龙成同学来自六枝龙场乡营盘村,经济上的拮据使该生进校后常忧心忡忡,影响学习。当得知本院成立了帮扶贫困生的“阳光俱乐部”后,龙成积极报名参与勤工助学,性格变得开朗,学习更加努力。

  作者:兰伦华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