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电大办学硕果累累25年培养学子11万人,占全省高校毕业生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6月29日从全省电大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建校25年来已培养本专科毕业生11万余人,成为我省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州电大成立于1979年,建校25年来,运用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多层次、多规模、多功能、多形式办学,为社会造就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高等适用人才。截至2004年春,全省电大高等学历教育本专科毕业生达113788人,约占同期全省各类高校毕业生总数的25.35%,岗位培训等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超过65万人次。

  贵州电大现已在全省各市州地建立起16所分校和7所分校级工作站,在51个县、市、区(特区)建立了工作站,开设了理、工、农、医、文、经、法、师范、外语九大类113个专业,初步形成了一个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运用广播、电视、文字和音像教材、计算机课件及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的办学网络系统。目前,已建成功能基本完备的计算机校园网,满足远程开放教育所需的信息资源接收装置、直播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多功能电教室、电子图书馆、双向视频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实现了与中央电大、全国高校和其他省级电大教学资源共享,构建了一个数字卫星电视网和计算机互联网相结合的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平台。

  近年来,贵州电大开创了面向边远落后地区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模式、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改革的新局面。此外,该校还积极参与“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并已成为首批参加试点的省级电大。

  作者:宋黔云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