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6月29日,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钱运录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省政协主席王思齐,省委副书记黄瑶、曹洪兴,省委常委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也强、庹文升、王正福、姜延虎、王晓东、龙超云、段敦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龚贤永,省武警总队政委陈伯春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孙淦主持会议。

  座谈中,5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从各自的亲身经历,介绍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事迹。盘县色绿村党支部书记唐克学说,抓好农村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水城矿业集团公司大河边煤矿党委书记王义法说,企业的发展要有一个能够带领职工团结战斗谋发展的领导班子,一支以党员为骨干的特别能战斗的职工队伍。贵州省预备役师高炮团政委孙华中说,保质保量完成部队各项任务,确保“打得赢、不变质”目标的实现,关键在党委,重点在基层。南明区兴关路派出所所长陈劲说,只有把服务群众的事情办好,才能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让警徽无愧党旗。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陈泽辉联系自己归国后的感受表示,要在贵州省农业科技战线上为服务贵州“三农”更加努力地工作,绝不辜负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的教育和培养。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钱运录作了讲话。他指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断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全部奋斗的最高目的。83年来,我们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生动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着马克思主义,不断推动了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胜利前进。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这是衡量有没有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根本问题,是关系到党的队伍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问题,是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切实增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钱运录指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始终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党执政以后,最根本的任务是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只有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推进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人民群众才会衷心拥护我们,支持我们,永远和我们在一起。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必须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千方百计为民解难、为民造福。

  钱运录强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根本保证。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水平和能力。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践者。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用制度来保障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在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

  参加会议的有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作者:万群 王兵 来源:贵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