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亚结果明晚揭晓 林树森昨接受媒体采访妙语纵论广州热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方迎忠 摄

  本报记者 江小川、李桂文、唐慧杰

  万众企盼的广州申亚结果即将于7月1日揭晓。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树森接受媒体采访,就广州如何通过申亚加快城市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和增城、从化撤市建区进展情况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林树森表示,广州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办出一届高水平的亚运会。广州将借助亚运会契机加快城市发展,2010年将通过亚运会向世界呈现一个真真正正国际大都市的形象。

  “抗非也好,申亚也好,广州靠的都是实事求是有所作为的精神。”

  记者:从去年到今年,短短两年之间,广州经历了抗非胜利和申办亚运两件大事,这两件大事都足以载入广州的史册。请问林书记,您觉得我们广州能够取得抗非胜利和申亚成功的原因是什么?从历史的眼光看,这两件大事对广州的城市形象和今后的发展,会起到怎样的作用?

  林树森:抗非胜利和申办亚运,首先要归功于中央和省的正确决策和关心支持,这是根本的原因。在广州方面来说,则与广州人民实事求是、有所作为的精神分不开。抗非期间,钟南山有句响亮的口号:广州抗非没有一个医务人员临阵逃脱!这句话很经典,体现了广州人精神。抗非也好,申亚也好,我们靠的就是“实事求是有所作为”的精神。此外,还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组织、靠前指挥和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分不开。

  可以说,抗非使广州在如何更好防止自然灾害、处置突发性事件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促进了广州医疗、卫生、防疫水平的提高,同时也通过防非典的教育宣传,提高了市民的卫生科学知识水平。我们要通过申亚这一世界瞩目的活动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的水平,到2010年真真正正把广州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的形象展示在全世界面前。纵观历次申亚的城市,基本上都是一些国家的首都或知名的大城市,所以能成功承办亚运会肯定能把广州城市的地位和知名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广州并不是把亚运会看成一个简单的体育比赛,而是要把广州作为一个国际大都市呈现在世人面前。”

  记者:广州申亚是否成功即将见分晓。您曾经讲过,如果成功,承办亚运会将是广州发展的一个重大契机,请问林书记,就目前而言,广州在承办方面有什么压力?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高和改进?

  林树森:可以说没有压力,也可以说有压力。所谓没压力,首先因为是广州完全有能力办好亚运会。2001年广州承办过九运会,当时应邀出席开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说,九运会开幕式与奥运会没什么不同。从2001年到2010年9年的时间,广州会发生多大的变化。2001年我们九运会都办得这么成功,为什么到了2010年我们办亚运会还有很大压力呢?我曾经说过,我们国家像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承办奥运会都是毫无问题的。广州申亚得到了中央部委和广东省的全力支持,有他们这样的“高个子”顶着,广州也可以说没压力。

  说有压力,因为广州并不是把亚运会看成一个简单的体育比赛。(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