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豪才会见澳洲“侨心光明万里行”医疗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31 华声报

  华声报讯: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6月28日在北京会见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侨心光明万里行——四川行”医疗团一行近30人。

  据中新社报道,该医疗团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并主办,成员有澳洲统促会成员及十余位来自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医护人员。6月20日至25日,该团在邓小平的故乡四川省广安市治愈了296位白内障患者,其中最小的患者年仅4岁。医疗团还为当地培训了医务人员,并捐赠了相关医疗设备。

  罗豪才代表全国政协对医疗团再三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你们不辞劳苦来到欠发达的中国西部地区,在短短几天时间内为近三百名患者送去光明,堪称功德无量。这种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是可嘉的。

  罗豪才表示,中国这些年发展速度很快,但地区之间发展还不平衡,尤其是中国的西部地区,各方面发展仍比较滞后,需要各界力量的支援。医疗团的此次义举,将会促进西部医疗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8月成功举办“西藏光明万里情”义诊活动后,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又一次义诊。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表示,今后每年都将组织医疗团赴中国内地不发达地区为民众治疗白内障。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等人会见时在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