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璇之子:《周璇》乃闹剧一场 王家卫无辜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37 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获悉一个惊人独家消息:今年上半年被炒作得无比热闹的电视剧《金嗓子周璇》,以及由王家卫执导、正在筹备中的电影《周璇传》,竟然都出自一个无任何摄制权的“制片人”之手!而所谓周迅、孙俪、萧亚轩和蔡依林争演周璇一事,更是一个炒作出来的谎言!

  昨天下午,周璇儿子周民、《金嗓子周璇》编剧刘原向本报记者讲述了由“总制片人”张宝发一手制造的“周璇闹剧”。周民给记者展示了多份文件,证明张宝发早在今年年初就被撤消了拍摄《金嗓子周璇》的委托权。但此后张宝发仍然对外签定了多项关于拍摄周璇题材影视剧的协议,甚至把王家卫也拖到这个骗局中来。

  缘由

  违背合同一女二嫁

  2002年,周璇的大儿子周民与旧同事张宝发在一次闲谈中,谈到了想把周璇搬上电视荧屏的话题。两人一拍即合,周民随即委托张宝发为周璇题材的电视剧进行联系组织事宜。2003年6月,张宝发与周民作为被委托方与上海嘉禾文化专修学校签定了《委托协议书》,委托内容为“根据即将出版的《周璇日记》一书创作30集电视剧《金嗓子周璇》;介绍并促成上海嘉禾文化专修学校与北京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及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金嗓子周璇》。”该合同中明确标明,上海嘉禾文化专修学校拥有该剧本的电视摄制权。

  在签署了该合同后,张宝发转而又找到了编剧刘原,希望刘原能帮助他找一家投资单位。刘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介绍朋友所开的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给张宝发。张宝发违背周民委托、私下与该公司签定合同之后,他开始以子虚乌有的“总制片人”身份,大张旗鼓地对外做宣传。

  刘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在炒作《金嗓子周璇》的过程中,不知情的伊能静曾经向张宝发抛去橄榄枝,表示自己很希望出演周璇,但她要求张宝发不要把这件事情拿出来大肆炒作。但在张宝发的授意下,这条新闻立即出现在了第二天的报纸网络上。

  经过

  一意孤行惹犯众怒

  张宝发私自签署合同的事情败露后,周民、刘原与上海嘉禾文化专修学校的法人代表都觉得非常愤慨。周民在今年年初撤消了对张宝发的委托权。上海嘉禾文化专修学校也发表声明,表示张宝发对外与所有第三方签定的关于《金嗓子周璇》电视剧编写与制作一系列合作协议及委托协议都是无效的。不料张宝发仍然打着周璇的旗号,签定了一系列无效协议,在网上炒作、发布一些关于周璇家庭的隐私事宜。

  而上海易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发现自己与张宝发签署的是无效合同之前,已为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的运作投入了30万元。

  在忍无可忍之下,周民与刘原决定把这些事情公布给新闻媒体,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骗上当。

  不是结尾

  周璇并非摇钱树

  最让周民生气的是,当初说好是要把《金嗓子周璇》拍成一部遵照历史的作品,但到了张宝发嘴里,他却口口声声说“要把《金嗓子周璇》拍成《蓝色生死恋》似的偶像剧”。

  在周民昨天亲手交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这样写道:我不同意张宝发的“戏说”。没有我认可的剧本和由此剧本摄制的我母亲周璇的电视剧和电影,我坚决反对,我还会联络剧中人的后人一起上书上访反对,我保留诉讼权。

  “我从来不认为周璇有什么社会和人文意义,在偶像、美女、歌星当道的现在,把她拉出来有什么意义?!怀旧,怀什么旧?!……我当然不反对拍摄与我母亲周璇有关的影视剧,但关键是怎么搞、谁来搞,不要搞到最后出来一堆文化垃圾!”周民表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金嗓子周璇》的拍摄运作已陷入僵局。

  链接

  王家卫无辜上当《周璇传》

  据了解,目前由上影厂筹备、王家卫执导的电影《周璇传》,也是由张宝发一手制造,至今未得到周璇后人的委托或许可。据知情人表示,张宝发当时拿着刘原编写的《周璇》分集大纲,未经任何人的授权,就主动找上了上影厂。张宝发表示,只要上影厂能找到王家卫来做导演,他就能筹来2000万的资金。不知情的上影厂与王家卫达成了协议后,张宝发又以“王家卫要拍《周璇传》”的理由四处募集款项,实属“空手套白狼”之举。由于未得到周璇后人的授权,王家卫的《周璇传》可能面临流产。

  (来源:上海青年报、记者陈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