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砚山县江那社区积极为侨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为进一步做好社区侨务工作,云南省砚山县江那社区在县侨办的指导下,积极深入归侨侨眷中,了解情况,做好思想工作,想侨民所想,急侨民所急,积极为他们落实有关政策,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江那社区归侨侨眷共有124户420人,涉及4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大多数归侨是1988年国家落实调整安置政策,从各地迁往江那镇安置的人员。他们来自临沧地区的耿马华侨农场、富宁的金坝华侨林场、砚山的平远、稼依华侨农场,普遍存在生活水平低、居住条件差、贷款难等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江那社区积极同有关部门协调,为侨民办实事。一是为归侨侨眷进一步落实城镇低保政策。5月28日,在砚山县民政局召开了由民政局局长许兴贵、江那镇镇长黑绍琼、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付琼玲、归侨代表颜永生等参加的协调会,对社区提名的43户172名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情况进行落实,经研究决定把符合低保政策的12户43名归侨侨眷纳入城镇低保范围,使他们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二是为归侨子女协调办理残疾证。越南归侨李朝英之女李妮因患有先天性残疾,辍学在家,欲办理残疾证以便入学。砚山县委统战部、社区侨办积极向残联反映,按照要求提供有关证明,根据本人实际情况,为李妮办理了残疾证。

  三是为侨眷协调解决就业问题。越南侨眷杨石兰一家6口人,有4个子女,全家仅靠丈夫外出打工维持生活,江那社区积极想办法,多方协调,帮助其2名子女实现就业,解决了全家后顾之忧。同时,在县侨办、社区办、县劳动就业局等共同努力下,输送了5名归侨子女赴上海务工。

  江那社区通过为归侨侨眷办实事,拓展了砚山县社区侨务工作,赢得了归侨侨眷的好评,使砚山县社区侨务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云南侨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