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曹杨二中让知识“灵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0 光明日报

  创建于1954年的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是上海市首批重点中学。多年来,曹杨二中先后荣获“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特别是高三毕业班成绩在上海全市名列前茅,因而深受众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2003年,在上海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曹杨二中全面实施了“校校通”工程,完成了全校的信息化布局。在此基础上,为了充分利用新的信息化教学和管理平台,学校下决心给全体教职员工配备笔记本电脑。

  在10多家供应商参与的笔记本电脑项目招标中,戴尔以突出的综合优势赢得了校方的青睐,特别是其“同步建设无线局域网”的构想,更是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最终,戴尔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举胜出,成为曹杨二中惟一指定的笔记本电脑供应商。

  根据曹杨二中的具体需求,戴尔为学校量身定制了165台基于英特尔迅弛移动技术的LatitudeD500型笔记本电脑,与此同时,戴尔的工程师还在学校的教研室、会议室、体育馆和校领导办公区部署了10部无线基站,同步构建了学校的移动办公网络环境。

  与上述产品相配套的,是戴尔为曹杨二中定制的内容丰富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措施,包括800标准电话支持、“3年下一日”现场服务、电脑应用知识培训等等。其中为期3年的“全面保护服务(CompleteCover)”,尤其令校方感到满意。该服务覆盖了液体溅入、跌落、电涌等多种由于意外原因而导致的电脑损坏,曹杨二中的老师们一旦遇到上述意外情况,可立即从戴尔免费获得相应的上门维修、部件更换乃至整机更换服务。上述几项措施的相互结合,使学校彻底免除了笔记本电脑维护、保养和损坏的后顾之忧,有效地降低了学校IT设施的总体拥有成本。

  目前,上海市曹杨二中的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已经全部用上了戴尔的LatitudeD500笔记本电脑,校内的多个区域也全面实现了无线上网。笔记本电脑与无线局域网已经在教师备课、日常教学、教育研究、教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学校的整体信息化水平大大提高。

  负责曹杨二中IT系统管理的教务主任邹耀明对戴尔的产品和服务表示肯定,他说:“D500具有较强的处理能力和丰富的多媒体功能,操作方便、维护简单,非常适合基础教育部门使用。戴尔笔记本电脑与无线局域网应用相互配合,使我们原有的信息网络平台发挥出更大的效用。现在,曹杨二中已经初步实现了教育手段的全面信息化,我们的基础设施优势更加突出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