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与南非副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国南非国家双边委员会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0 光明日报

  记者 吴定保、陈铭

  据新华社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中国南非国家双边委员会第二次全会6月29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南非副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了会议。

  曾庆红和祖马听取了双方经贸部长、教育部长、中方质检总局局长和南方农业部长关于双边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举行了会谈。

  曾庆红表示,中方愿与南方共同努力,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加强政治互信,确立中南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积极推动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增加友好往来,夯实双边合作的政治基础。二、全面拓展合作,充实和完善双边委机制,使双边委取得更大成效。三、充分挖掘潜力,推动经贸合作大发展。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互利合作,同时积极考虑对方关切,为扩大经贸合作创造条件。四、加强协调配合,从促进中非合作、亚非合作、南南合作的高度,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倡导多边主义,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合法权益。

  会谈后,中南双方签署了中国向南非人力资源项目提供援助的换文和教育合作协议等7个文件。曾庆红和祖马出席签字仪式,并在其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29日,曾庆红出席中国南非经贸研讨会并发表了题为《深化中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演讲(全文见B4版)。

  同一天,曾庆红还亲切看望了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及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