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地铁四新线欲引外资 香港地铁遇德日星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北京市地铁四、五、九、十号线昨天在公开对外招商,较早前在深圳拿下深地铁四号线的香港地铁(066),将要和来自德国、日本和新加坡的对手竞争。

  今年4月,香港地铁公司与首创集团、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了地铁四号线的意向投资合作协议,但该项协议并非最终协议,新加坡地铁、西门子公司、中铁建等都在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进行密切接触,日本和韩国公司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家日本公司甚至表达了要揽下四条地铁新线工程的强烈愿望。

  香港地铁公司(中国业务)总经理王绍基表示,香港地铁与首创集团、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投资原则性协议已进入最后洽谈阶段。他并表示,对于香港地铁来说,中国内地无疑是未来的发展重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