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圣火首次穿越伦敦华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在上周六黄昏时分进入伦敦华埠,受到数以千计的市民、侨领,以及醒狮队的欢迎。在圣火抵达华埠之际,中心爵禄街一时间掌声雷动,鼓声震天,场面十分热闹。这是自1948年以来,奥运圣火再度专程进入伦敦,更是历史性地,首次进入华埠。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奥运圣火于当天黄昏6时40分抵达伦敦华埠华都街,受到在场迎接的侨领欢迎。圣火传送者随即高举圣火,穿过华埠牌楼,进入爵禄街,在数以千计的市民夹道鼓掌欢迎,在锣鼓声中,圣手火缓缓经过石狮子,再穿过专高田街牌楼,然后继续向白金汉宫方面进发。

  圣火穿越爵禄街时,中国驻英大使馆参赞章成友及众侨领和醒狮队一直紧随其后,以示华人对今次圣火首次专程进入华埠的重视。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表示,今次奥运圣火历史性进入华埠,是伦敦华埠商会与市政府商议的结果,由此可以反映出政府对华埠的重视,以及中国人的地位正日益提高。邓会长指出,争取到奥运圣火进入华埠的其中一个重要意义,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举行地点是中国北京。这意味着海外华人华侨期盼北京奥运有个好的开始。

  2004年奥运圣火是在周六传送到英国伦敦市中心,对于一些英国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生人难得一次的盛会,因为这是自从1948年以来.奥运圣火第一次抵达伦敦。主办单位发言人说,这是一个难得一遇的机会,期望能为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会助威。

  雅典奥运圣火将于8月12日之前传回奥运发源地――本屇奥运会举行地希腊首都雅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