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两成中小教师患抑郁症 官方拟设基金助纾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健康情绪中心一项调查显示,有近两成受访的中小学教师患有抑郁症。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回应表示计划设立5.5亿港元基金,提供到校专业支援服务,协助教师纾缓压力。

  此项调查用电话访问了2000名香港中小学教师。结果显示,19.7%及13.8%被访者分别患有抑郁症及经常焦虑症,更有8.3%的人同时患上这两种病症,他们主要征状是失眠和精神紧张等。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回应,表示最近已落实连串计划,加强对教师的支援,协助他们纾缓压力,主要计划设立5.5亿港元基金,提供到校专业支援服务,继续为学校提供每年可高达50万港元的学校发展津贴,以减轻教师的工作量;同时又会成立专责小组,研究简化公事程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