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祥装璜工艺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培育企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2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企业同样需要党组织”再次在金平区吉祥装璜工艺厂有限公司得到证明。该公司党支部自从2002年6月成立以来,发挥党组织的思想政治优势,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工作中,培育先进企业精神,引导企业遵章守纪,规范化管理,使企业自身的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吉祥装璜工艺厂有限公司已经是金平区一家较有规模的民营骨干企业。去年,企业还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200多名职工,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由于不同地区的文化历史、生活习惯的差异,员工之间容易产生矛盾。过去,公司里员工吵架、打架斗殴、赌博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作。党支部成立以后,意识到企业要全面发展,必须用引导和监督来切实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目标一确定,措施马上出台。一排排宣传栏的设置,向员工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员工的法制教育,提高法制观念;同时,一些行之有效惩治措施的制订,强化厂规厂纪。“一软一硬”双管齐下,职工以前存在的陋习、恶习逐步得到根除,打架斗殴、赌博等现象再也没发生,全厂形成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针对公司员工多数来自外乡的特点,党支部意识到除了措施来治标以外,还需凝聚人心,培养员工的企业精神,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才能治本。“关心员工的疾苦、扶危济困,让员工在厂如在家”成了党支部主要的“民心工程”。去年,企业一名新员工小郑在下班途中车祸重伤,生命垂危,肇事司机又逃逸。公司老板知情后,先后主动垫付了7000元医疗费。但经过一周治疗,小郑仍昏迷不醒,还需要支付高额医疗费继续治疗。这对家境贫困、家乡远在湖北的小郑来说,无疑雪上加霜。在党支部的倡议下,一场献爱心募捐活动在公司全体员工中展开。公司领导和员工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短短一周内捐出两万多元及时为小郑解决了沉重的医疗费。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小郑终于康复出院。

  增强非公企业自身竞争力,关键在于摆脱家族式的管理模式,建立一套完整、规范的现代管理制度。公司党支部在引导员工遵纪守法,关心员工培育企业精神的同时,也建章立制推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来源:《汕头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