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特区报:谁比谁更“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在经历了连续的十几个夜晚之后,欧洲足球锦标赛渐入佳境。是谁让传统“五霸”接连倒下?是谁引发了“平民暴动”?毕竟足球是一种游戏,所以这届欧锦赛煞是好看,尽管严格意义上的经典尚不足与2000年的赛事抗衡,但它更像一出“剔除恶俗大团圆”的好莱坞大片,惊喜不断,一波三折。

  希腊人躲在里斯本光明球场,仿佛缩在特洛依木马的最深处,他们首战“两眼血红”:击败葡萄牙队!

  捷克人举重若轻,“铁人”内德维德率领着白衣战士用当年苏军的罕见强悍力克荷兰队、淘汰德国队;

  瑞典人“海盗冲出北海”,联合北欧兄弟将意大利人打回亚平宁;

  破釜沉舟的葡萄牙人一剑刺穿西班牙“斗牛的脊骨”;……

  这届欧锦赛,就看谁比谁更“狠”。4强出线理所应当———希腊人始终“杀气腾腾”,他们甚至解决了自以为是的法国人;捷克人即使落后被动也能气势如虹;“受过伤”的葡萄牙人已经迷上了“嗜血的狂欢”;荷兰人也被逼得收起花拳绣腿,硬起头皮和对手“点射生死”。

  杀人,或被杀,这就是江湖规矩。2004年的葡萄牙依然是不老的江湖,就看谁比谁的“刀更快,更硬,更准”。

  一次次“死磕”更近乎蛮横的肉搏,无论“凌波微步”或“亢龙有悔”都不再重要,无论出自“丐帮”还是出身“少林”也早已无关痛痒,重要的是他们必须像脸上涂满油彩的梅尔吉布森那样敢于玩命。所以西班牙队倒下了,死于不明不白折断两翼的懦弱;接着是意大利队,倒在特拉帕托尼胆战心惊的所谓的亚平宁防线;德国队更冤,没有拔刀之前堡垒已经被从内部攻破;法国队死得“可耻”,他们貌似强大地来了,却希望用“法兰西贵族”的优雅掩盖内心的惊恐和老迈;英格兰队稍好,可也好不到哪里,关键时刻他们有望杀出黑夜迎来黎明,却同样死于领先时丢弃中前场的保守和怯懦。

  2004年欧锦赛更像3000年前的古罗马斗兽场,“杀”,或“被杀”,选择怯懦或是选择勇气!

  欧锦赛送走了所有的保守派,激进派的进攻足球复辟了,这是一个幸福的信号。接下来的半决赛相信仍然是“死磕”到底的硬碰硬,仍然是轰轰烈烈的“狂砍猛杀”。两对“屠夫”谁会手软?

  把愚蠢的保守派送进巴士底狱吧,让他们把牢底坐穿。世界足坛有望

  在2004年后迎来进攻派系的第二春,而经典的2004年将被天下球迷永久谈论——谁比谁更“狠”,我们看到了真正的足球。(陈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