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空前团结 明星成为鸡肋--欧洲杯之怪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6 中国新闻网

  做这个版,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指不定就有人要跳起来骂——怎可如此诋毁我心爱的球队!吴趼人同志若干年前呕心沥血写就《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针砭时弊,醒世警人。而我们要做的,只是“娱乐,娱乐,再娱乐”,绝不可同日而语……

  荷兰的团结

  怪异指数:

  用团结、合作之类的词来形容荷兰,多少有点诡异,这个由天才捏合的球队,一直在证明一个公式:天才+天才=白痴。化神奇为腐朽的故事多次在他们身上发生,天生的叛逆让队中的球星像一个个的独行侠,内部苏里南球员与白人球员之间的长期矛盾让队伍的战斗力大打折扣。小组赛负于捷克之后,荷兰队内忧外困,队员们几乎造了主帅艾德沃卡特的反。不过在八强战与瑞典的点球大战中,我们破天荒地看到肩并肩手挽手站成一排的荷兰人,真的就打破了点球的宿命。

  小贝的点球荒

  怪异指数:

  世界上最好的右脚踢不进点球!这是一个比“万能的上帝造不出一块他搬不起来的石头”还要怪异的悖论。预选赛与土耳其的比赛,贝哥就把点球打在门柱上;与法国的比赛,他把点球打在巴特兹手上;与葡萄牙的比赛,他直接打了飞机。或许上帝就是公平的,把天赋给了鲁尼,把勤奋给了李铁;在造出一个几乎完美的贝克汉姆的同时,也要给他一些悲剧性的气质——就像贝肯鲍尔说的:小贝点球不进,不是技术问题,而是胆量问题。

  亨利+齐达内=0

  怪异指数:

  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最好的前锋和最好的中场。这是一个超豪华的组合,这是自童贯、高俅后世界足坛用了将近一千年等来的又一个绝佳搭档。但这个组合却在本届欧洲杯中行为怪异,齐达内当了一回救世主,亨利放了一回光,在最需要他们的八强战中,两人集体无能,把强大的法国队葬送在查里斯特亚斯的一个头球下。

  希腊:天使或者撒旦

  怪异指数:

  我们都知道,在奥林匹司山上有一群居民,他们的名字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撒旦,他们叫做——神。中国的神多,希腊的神更多,神一多,就具有了神的气质——不是神奇无比,就是神经兮兮。本届欧洲杯上的希腊人就像他们的神话故事一样——让人看不懂。砍掉东道主,逼平西班牙,却输给俄罗斯,然后干净利落地干掉法国人,他们的木马还要走多远?这支神秘的部队像阿喀琉斯一样,哪里才是他们的脚后跟呢?

  丹麦和瑞典:说好不分手

  怪异指数: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说的,有些事情是需要去做的。北欧兄弟的2:2是欧洲杯上最大的童话,全世界都在传说2:2,然后他们向全世界澄清不会假打,然后就是一个令人目瞪口呆的2:2,意大利的美女们哭得呼天抢地。阴谋还是阳谋?北欧人向人们证明了那句话: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德国队也有垃圾时间

  怪异指数:

  所谓“最后一分钟的奇迹”,对于现在的德国队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说欧洲杯是德国队的自留地毫不为过,这支队伍从1972年以来就没有缺席过一届欧洲杯,并且在1972、1980、1996三夺冠军。“大赛兴奋”几乎是他们的专利,任何一分钟对他们来说都有扭转局势的可能。但在与捷克的出线之战中,面对捷克二队,他们竟然先胜后败,以致最后15分钟成为了垃圾时间。在如今的实力下,如果再一味强调德国人的精神,就有点意淫的意思了,贝肯鲍尔已经发出哀叹:让德国两个球吧!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意大利

  怪异指数:

  当一支队伍把自己逼进了连赢球都没有意义的境地,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欧洲杯之前,意大利被赌博公司列为第二大夺冠热门,仅次于法国,那一刻,意大利真是万众瞩目。意大利的死极其怪异,一场未负积5分被淘汰,这个足球积淀深厚的国家,这支整体实力强大的队伍,活生生被北欧兄弟憋死在小组里。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意大利之死都是明明白白又稀里糊涂,黑哨和2:2只是表象,真相是什么呢?

  西班牙、劳尔以及鸡肋

  怪异指数:

  劳尔是西班牙足球的标志,劳尔是西班牙足球的带头大哥,劳尔是西班牙足球的鸡肋。不管劳尔在场上是如何的碌碌无为,塞斯都坚持一个信条:打死不换劳尔。最后西班牙队真被打死了。其实没进球的前锋很多,比如维埃里,但劳尔在场上甚至连人都找不到,实在让人伤心。金童啊,天才啊,千言万语,一转身都闷死在空气里,不说也罢。(重庆晚报廖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