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暑期“大餐”精心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把假期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广大中小学生朋友盼望已久的暑假就要到了,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暑期的主题将是“玩”。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自主、愉快、有意义的假期,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已精心安排了以社会实践为主的暑期“大餐”。

  “四个一”

  “四个一”活动是今年暑期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

  “四个一”即: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回报父母、长辈做一件实事;学习一项生产生活技能或自理自护知识。

  探究宁波

  这一活动意在通过对宁波的自然资源、历史沿革、社会发展、文化起源等多方面的探究活动,进一步加深对家乡的了解,激发对家乡的热爱情怀。中小学生可以与父母或同学小组,采取考察、旅游、社会调查、上网查询等多种方式进行。

  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考察(调查)报告(游记)、摄影作品进行评奖,凡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均可获得一份小纪念品。参赛作品可于8月31日前寄至解放北路91号市教育局基教处,获奖结果将在甬城绿色先锋网上公布。

  “电脑机器人”科技夏令营

  今年暑期,市教育局精心组织了各类夏令营活动,其中的“电脑机器人”科技夏令营将让广大学生朋友过足科技瘾。

  “电脑机器人”科技夏令营的主要内容是学习机器人安装等技巧。参加对象为小学五六年级以上的学生,每期5天,首期开营时间为7月12日。爱好科技的中小学生可自愿到海曙区永丰路19号宁波市学生假日活动服务中心报名。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博物馆之旅”夏令营,组织学生前往杭州博物馆进行考察。

  “志愿者阳光雨露”行动

  暑假期间,一批教育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学生家庭、医院、交通路口集中开展“教育志愿者阳光雨露”行动。贫困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可免费参加名师暑期“义教”活动,接受名师辅导;患白血病等特殊病例的学生在享受“生命绿卡”的同时,在家里、医院将得到教育志愿者的定期上门服务;城区高中类学校的学生志愿者还将在各交通路口参加“与文明同行”协警活动。

  为充分保障学生参加活动的时间,市教育局昨日重申:严禁各中小学暑假期间为全体学生补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