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大赛展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图为展出的巨幅画卷。(南华摄)

  宁波日报苏州专电(记者南华)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大赛展,昨日在苏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因中国书画艺术是世界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遗产又是中国书画艺术的主要表现题材,所以,国际书画大赛展是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展共收到海内外书画、篆刻作品2000多幅,作者小到4岁,大到94岁。因展厅限制,共展出书画佳作260幅。浙江省书画精品4幅,分别是彭青云的水墨画《龙门石窟》、陈万奔的篆刻艺术《世界遗产在中国》和黄东光、黄岩、徐葆初的书法《诗一首》、《黄花冈72烈士90年祭》。

  大赛展是一次讴歌世界遗产和文化艺术的书画盛会,长75米、宽0.7米的《颐和园早春图》和40米长卷《圆明园全景图》,气势壮观。体现老北京风情的《夏京回望图》,令人倍感亲切。

  大赛展10月中旬将移师北京再度展出。在苏州和北京大赛展期间,还将举办笔会、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大赛展最后将于九九重阳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