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罗约今就任菲总统 伊斯兰祈祷团袭击计划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菲律宾军警联队昨天挫败伊斯兰祈祷团欲对总统阿罗约今天的就职仪式发动炸弹攻击的阴谋,逮捕4名被疑为伊斯兰祈祷团成员的男子,没收5公斤爆炸物。

  据早报网报道,菲律宾军警联队清早4点突击大马尼拉区达奎镇的回民住宅区,逮捕4名菲律宾的回教徒,没收4枚莫洛托夫炸弹、5公斤爆物,一本画有制造炸弹的图案的笔记簿、2个电池和9盒火柴。被捕者怀疑是伊斯兰祈祷团一个细胞组织成员。

  马尼拉警长布拉旺指出,被捕者正计划在马尼拉市黎刹公园栽弹,阿罗约今天早上7点45分预期将在那里发表就职前演讲,随后将乘坐专机前往中部的宿务市,并于正午在那里宣誓就任菲律宾第14任总统。

  布拉旺表示,警方获得的情报显示,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将把那些炸弹栽放在黎刹公园及附近地区。

  菲律宾无线电台报道引述警方情报称,约30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上周日潜入大马尼拉区,企图在大马尼拉区发动炸弹攻击,破坏阿罗约的就职仪式。警方正在追捕其他伊斯兰祈祷团成员。

  布拉旺说:“至少我们已搞乱他们的行动,我们已没收到炸弹,并削减他们的能力”。

  他表示,没收到的文件显示被捕者在南部棉兰老的加拉老山的一个营地接受训练,伊斯兰祈祷团成员据报也在那里接受训练。

  布拉旺说,制造炸弹的特征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手法。

  菲律宾国防部长埃尔迷达较早表示,至少有40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躲藏有菲律宾南部。

  为确保阿罗约今天在马尼拉和宿务的就职仪式的安全,大马尼拉区已出动5000名军警维持治安,宿务将有至少2000名警察保护阿罗约及出席观礼的至少50名各国元首及高级官员的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