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在大喊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一支美军车队29日凌晨在巴格达遭炸弹袭击,3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另有2名士兵受伤。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29日说,自28日的权力移交仪式之后,伊境内发生的各种暴力事件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7人受伤。

  被俘美军士兵被枪杀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9日凌晨报道,一名被俘的美国士兵已被伊境内的武装分子枪杀。报道称,一个不知名的武装组织声明说,他们打死美军士兵是因为美国政府执意不改变其对伊拉克的政策,同时也是为他们在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和阿尔及利亚的“烈士”们复仇。这个名叫基思·莫平的士兵是美国俄亥俄州人,他是今年4月9日在巴格达以西遭伏击后被俘的。与他一同被俘的还有7名美国供应商,其中4人的尸体已在袭击地点附近被发现,有一人在被俘一个月后逃脱,其余两人失踪。绑架士兵威胁斩首

  半岛电视台27日曾报道,伊拉克境内一武装组织绑架了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并威胁称如果美军不在3天内释放伊境内监狱的所有囚犯,他们就将人质斩首。

  武装分子描述了绑架这名士兵的过程,他们把这名士兵从美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岗哨内骗了出来,然后将其绑架。录像上有这名士兵的士兵证,显示他叫瓦瑟夫·哈桑,半岛电视台称哈桑拥有巴基斯坦血统。不过,美军称哈桑是黎巴嫩裔美国人。土耳其3名人质获释

  土耳其29日透露,3名被威胁斩首的土耳其人质已经获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是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释放了3名土耳其人质。

  “统一和圣战”组织上周绑架了3名土耳其平民工人,并威胁将他们斩首,除非土耳其人停止与驻伊联军部队做生意。半岛电视台29日播出的录像带显示,一名蒙面男子称:“统一和圣战组织为了土耳其穆斯林并考虑到他们示威抗议了美国总统布什,宣布释放土耳其人质。”

  这名男子说:“他们(人质)发誓停止支持异教徒(美国人)之后,我们将把他们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我们还要求愚蠢的人停止与占领者的合作,否则我们将处死他们。”

  据报道,又有两名土耳其人在伊拉克境内遭绑架。他们是从6月1日起失踪的,现被证明已遭绑架。穆斯林也不放过

  同样是在27日,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一名被绑为人质的巴基斯坦人的录像,此人是美国凯洛格公司员工,该公司为哈利伯顿公司下属公司,美国副总统切尼曾在哈利伯顿公司任主管。

  在录像中,4名蒙面武装分子手持机枪,这名巴基斯坦人低头坐在他们的前面。人质自称名叫阿姆贾德,他呼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关闭驻伊使馆,禁止巴基斯坦人前往伊拉克。阿姆贾德在录像中说:“我也是穆斯林,但尽管如此,他们也不放我。他们打算割下任何人的头,不管是不是穆斯林。”

  该组织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只是说他们以“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为榜样,如果所提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把人质斩首。据新华社6月29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