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东修适士种族仇恨案上升 华人受害情况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英国东修适士(EastSussex)警方和检控处较早时发表了对过往一年该区种族仇恨罪案的统计数字,显示罪案数目比上一年增加一倍,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报道,全英华人多党派会员,自民党区议员成世雄在报告发表后表示,对于检控署和警方作出的承诺,表示欢迎。但公布的罪案数字,出现上升的情况,令人感到失望。

  他说,每天都收到有华人社群向他作出投诉,指华人成为了种族滋扰或暴力的受害者,情况的严重已到了令人担忧的地步。他指出,华人因为沟通或其他困难,在举报上述罪行时可能存在一定困难,如果警方不能正视华人的诉求,不及时处理上述案件的话,不法份子将有更多的可乘之机。

  成世雄指出,不少华人的举报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例如在举报时没有受到警方的正视,案件没有被正确纪录在案,而更严重的是,有些华人在过去两年内曾多次受到滋扰并作出举报,但是警方却完全没有将案件纪录在案,这是难以接受的。

  成世雄担心,警方和检控署公布的报告,可能未能反映种族仇恨的确实数字,他呼吁受到种族滋扰的华人,能挺身而出,作出举报,与警方合作,将不法份子绳之于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