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是名人我怕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白岩松在他的《痛并快乐着》写道:“如果把一条狗拉进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室,然后在黄金时间连播它一个月,这之后,这条狗就成为中国的一条名狗。”

  鲁迅说“一阔脸就变”,同样,咱名气大,别的人就没有理由不认识咱。所以,当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水均益在一家夜总会消费时,就要求人家总经理出来。总经理没有露面,就是“太不给面子”。与服务员发生冲突时,就可以将酒泼在服务员脸上。这是什么逻辑?你做你的主持人,主持好你的节目是你的本职工作。人家总经理搞经营,你到这里消费,就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如果这位总经理是你的追星族,要对你周到服务,给你免单,咱们也没有话说。可是你不能让已经休息的人家,凌晨还要来见你。人家不来就拿服务员出气,这也太霸道了吧!

  据说“名人”发生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经常在与人发生争执的时候牛气地说“难道你不知道我是谁”。说白了,就是在黄金时间被多“拉”出来几次。如果过一段时间不往外面“拉”,就会被人们淡忘。认真想一想,感觉很可笑———这也算资本?

  当然,水均益先生是国内著名的战地记者,是国内专访国际政要、世界商界巨贾和知名人士的采访“专业户”。曾专访过安南、普京、克林顿、布莱尔、金大中、比尔·盖茨等名人。不过,采访这些人不证明你就成了这些人。而且你采访是你的工作,人家接受采访也是工作,服务员给你服务是他的工作,没见采访对象向你脸上泼水,缘何水先生竟要对一个服务员动粗呢?我看央视也应该整顿整顿了,不然总是那几个面孔,而且脾气越来越大,我们还怎么看得下去他们一本正经主持的节目?

  我是名人我怕谁?是呀。可是也应该清楚,“关起门来咱怕谁,打开门了谁怕咱”?刘锋(河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