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统的“功臣”当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汉城6月29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国会29日批准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国会议员李海瓒为新任国务总理。

  当天,韩国国会举行全体会议,就任命李海瓒为国务总理的动议案进行表决,最后以200票赞成、84票反对和5票弃权的结果通过议案。

  韩国前任国务总理高建今年5月辞职后,国务总理职位一直空缺。6月上旬,韩国总统卢武铉提名李海瓒为国务总理,并向国会提交了任命动议案。国会随后对李海瓒就任国务总理的资质举行了听证会。

  李海瓒1952年7月10日出生于韩国忠清南道青阳郡。1971年高中毕业后,他考入韩国最高学府汉城大学,先后专修纺织和社会学专业。大学期间,他参加学生运动,因涉嫌反对朴正熙政权的“民青学联”事件而被捕,被监禁11个月后获释。1980年,全斗焕执政时期,李海瓒又因与后来任韩国总统的金大中“内乱阴谋”事件有牵连,被捕监禁达4年之久。

  1988年,年仅36岁的李海瓒竞选韩国第13届国会议员获得成功。其后,李海瓒先后当选第14届、第15届和第16届国会议员。今年4月,他在第17届国会议员选举中第五次当选国会议员。

  李海瓒曾长期从事在野党活动。在金大中就任韩国总统后,李海瓒先后担任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政策委员会议长和最高委员等职。去年底,新千年民主党分裂,李海瓒担任开放国民党创党企划团团长。

  李海瓒曾于1995年当选汉城市副市长,1998年至1999年任金大中政府的教育部长官。2002年,李海瓒担任新千年民主党总统竞选企划本部部长,是帮助卢武铉竞选总统成功的“特等功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