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连日酷热气温持续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30日电香港连日酷热,气温持续攀高,市民生活受到影响,甚至导致个别老人、病童、体质薄弱者死亡情况。天文台昨天发出酷热警告:受到集结在吕宋群岛附近的台风“蒲公英”影响,昨天市区平均气温摄氏34.2度,其中屯门及赤鱲角气温高达37度。这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度,也是本港有史以来6月的第6次高温。

  天文台估计,“蒲公英”可能今天进入香港800公里范围,届时会发出一号风球戒备讯号;预计今明两日持续酷热,最高达摄氏34度。医学专家提醒市民,在酷热下一定要减少户外活动,并选择适当的解暑方法。

  由于气温高、湿度大,近两日已经发生街头执勤人员、行人中暑导致死亡事件。(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