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国家考虑签署区域反恐公约以对付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7 解放军报

  正在雅加达举行的东南亚国家外交部长会议,可能会讨论一项区域安全公约,以加强对付恐怖主义的努力,其中包括包围战略要地马六甲海峡。

  这项公约的草案,也强调了对付跨国犯罪和避免边界冲突的议题。

  东南亚国家的外交部长们29日起在雅加达举行会议,会议的议题也包括结束朝鲜核子危机。其他议题还包括缅甸政治问题和伊拉克主权移交问题。

  从30日开始到7月2日,部长们也将和来自非亚细安的14个国家举行会议,这些国家包括朝鲜、韩国、中国、日本和美国。

  亚细安领袖们是于去年采用一项共识,就是建立一个类似欧盟的经济共同体,来推进更广泛的政治和安全整合。

  但是,和只有民主国家组成的欧盟不同,亚细安包括了5亿人口的多元种族国家,其中有独裁国家、共产主义国家和新兴民主国家,使得形成共同体的课题变得非常困难。

  尤其是,由于亚细安的核心政策是不结盟政策,因此传统上也存在着安全威胁的困扰。(本报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