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将建东北最大的IC产业研发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20 解放军报

  沈阳将建立东北最大的IC产业研发制造基地。计划到2010年,IC产品及IC装备制造业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人民币,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IC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英文缩写,它是电子信息产品的核心器件,在社会、经济、国防建设等领域应用广泛。IC作为世界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制高点,其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已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中国内地现有芯片制造企业46家,IC设计400多家,均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为实现东北经济振兴,沈阳市邀请国内外著名IC专家为这个市建立东北地区IC研发、生产基地献计献策。同时,沈阳市政府将采取广泛招商、自主研发和引进相结合以及机制创新、市场驱动等措施,推进IC产业加速向沈阳转移。

  专家们认为,未来10年,中国将成为全球IC制造业转移的重心。发展IC产业,对沈阳乃至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可以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加速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从而使沈阳逐步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制造业基地。(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