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营企业党建发展迅速(时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5: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30日讯 记者王比学报道:在“七一”前夕,记者从全国工商联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自觉建立起党组织。

  在私营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广东省,掀起了组建私营企业党组织的高潮,他们大胆探索园区统建、挂靠组建、街企(村企)联建等新型党建形式,到2003年底,全省符合建立党组织条件的私营企业7178家基本上都建立了党组织,比上年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在福建,全省在私营企业中共有党员近6万人,建立党组织5000个,组建率达98.3%。

  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介绍,近年来,私营企业主中中共党员所占的比例在逐年增加,原因主要在于改制企业中党员企业主的加入,其中90%以上都是创办企业前加入党组织的。各级工商联组织十分重视和支持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在各地党委统战部领导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私营企业,特别是上规模的私营企业都把党组织的建设当作企业发展的重点工程,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许多党员在私营企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员工的主心骨,成为企业家的好助手,基层党组织也成为构筑私营企业文化的脊梁。他们的实践,为探索在私营经济领域建立党的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探索党对私营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领导和指导的有效机制,私营企业这一新型经济组织内党组织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如何团结凝聚职工和教育引导企业家健康成长提供了鲜活而宝贵的经验。

  《人民日报》 (2004年07月01日 第十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