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联储四年来首次加息 专家预测加息将小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6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唐勇报道:美国的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天在此间宣布,将美国的短期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即从1%提高到1.25%。这是美国近4年来首次加息。

  维持了将近4年的1%利率是美国1958年以来最低的。应该说美联储的加息决定早在预料之中,预计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直接的重大影响。纽约股市此前一直等待美联储宣布加息决定,因此加息决定宣布后仅有小幅波动。

  此间舆论和金融分析家普遍认为,目前美国经济日益复苏,除个人消费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不断增加以外,美国的劳动力市场也同样有所恢复。在这个时刻美联储加息将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以及其他联邦官员几个月来一直在暗示利率很快将会上调。美联储的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终于在6月30日做出了提高利率的决定。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的声明表示,委员会成员一致投票赞成加息,并承诺将“有节制”地逐步进行利率调整。

  有专家分析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将以每次0.25%的幅度逐步提高利率,而不会进行大幅加息。在过去三年半中,格林斯潘一直在稳步减息,以抵消20世纪90年代末美国高科技泡沫破灭、“9·11”恐怖袭击以及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预计在今明两年,美联储将以小步骤逐步调高美国的基本利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