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2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人民日报7月1日发表题为《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的社论。

  社论说,在这个日子里,全党同志深情回顾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振兴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思考时代赋予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面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社会环境的深刻变化,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要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必须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地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社论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党同志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努力工作,认真研究和解决新世纪新阶段党执政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社论强调,执政能力建设是我们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党执政以后的全部实践活动,都是围绕着执政展开,都是围绕着提高执政水平、巩固执政地位来进行的。执政能力建设既是党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对党各方面建设起牵头管总作用的。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通过不断总结自身执政实践和执政经验,又不断借鉴其他国家执政党正反两方面经验,才能不断提高我们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