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项措施确保黄河不断流 中游水调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进入6月下旬以来,黄河中游水调形势十分严峻。目前,黄委会正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以确保黄河不断流。

  据中新社消息,6月下旬以来,受黄河上游宁夏、内蒙古灌溉用水高峰影响,和刘家峡至兰州区间来水骤减,黄河上游的青铜峡、石嘴山等断面流量连续达不到控制指标要求,头道拐流量也持续呈下降趋势,黄河中游水调形势十分危机。

  据黄委官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黄河不断流。一是将刘家峡水库下泄流量加大到880立方米每秒;青铜峡断面流量按不小于270立方米每秒控制。二是尽快恢复石嘴山断面流量至控制指标要求。三是保证大峡水电站按进出库平衡运用。

  为了保证黄河水量调度指令的推行,确保宁夏、内蒙古两自治区按计划用水,防范水量调度突发事件发生,黄委已派出联合督察组,对宁蒙河段重要引水口实施现场督察。为了及时了解水情变化情况,水文部门已对青铜峡、石嘴山、巴彦高勒、三湖河口、头道拐断面实行了四段制报汛,同时加强夜间值班。

  另据悉,根据黄河水量调度的指令,宁夏和内蒙古两自治区正在逐步压缩用水,水调督察组也已进驻现场,各项水量调度工作现正紧张有序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