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惠妹:我是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3 金羊网-新快报

  赴北京“社稷坛”祭祖,并称要唱中国人的歌给大家听

  新快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经历了沸沸扬扬的“杭州抵制事件”之后,台湾著名歌手张惠妹前天亮相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宣布原定7月31日在北京首体举行的个人演唱会将如期举行。在发布会上,阿妹表明了坚定的立场,她说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要为大家唱中国人的歌。

  在发布会现场,张惠妹说:“我知道在这里做宣传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很有意义。我是中国人,当然要唱中国人的歌给大家听。”

  引人瞩目的是,主办方巨龙文化公司将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地点,意味深长地选在了中山公园“五色土”和“中山堂”旁边的音乐堂……发布会结束后所有媒体离场,此时张惠妹及其经纪人在主办方陪同下,低调却异常庄重地前往“社稷坛”祭拜祖先,并参观中山堂。文化部官员:有看法就不会来了

  因被指为“绿色艺人”并遭遇网民抵制,张惠妹全国巡演计划一再受挫,所以北京一站得以按原计划进行受到内地、香港、台湾乃至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媒体关注的焦点集中在有关“抵制风波”上。张惠妹显然有备而来,出言极其谨慎。

  而在回答对“抵制风波”以及张惠妹本人的看法时,文化部港澳台司官员彭燕光回答:“没有什么看法,有看法就不会来了……2001年,文化部曾举办两岸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情系三峡’,两场演出张惠妹都积极主动参加,对两岸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贡献,我们非常感谢……另外,还有很多台湾艺人也非常支持,也要感谢其他台湾艺人。”张惠妹在孙中山像前三鞠躬

  发布会结束后,张惠妹前往社稷坛祭拜,张惠妹的祭拜非常虔诚,她在社稷坛和中山堂的中轴线上开始,眼睛注视前方慢慢走过去,站定,双手合十,并且要求她的经纪人和助手也一样非常正式地做。许愿完毕,张惠妹进入社稷坛参观,绕坛一周并驻足阅读了上述铜牌上的文字。随后,张惠妹一行进入社稷坛北面的中山堂,向孙中山像三鞠躬。(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