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锦赛看点:捷克设下“绊马索”欲力擒黑马希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题:捷克设下“绊马索”欲力擒“黑马”希腊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经过一番残酷的淘汰,当地时间七月一日,夺冠热门捷克队和大“黑马”希腊队站到了波尔图的火龙球场上。这场半决赛是一场势同水火的比赛,希腊队能否续写“希腊神话”?两大名帅布吕克纳和雷哈格尔谁将技高一筹?希腊的“众神之盾”能否顶住巴罗什们的“布拉格之矛”?就这些悬念,下面将从各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不甘冷眼 希腊也要夺冠

  希腊队是四强队伍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谈及他们许多人总是投来轻蔑的一笑。对此,斯巴达人的子孙们已习以为常。在前面的比赛中,不就是在人们的冷蔑中,他们奋发图强击败了葡萄牙、法国,逼和了西班牙么?这次对阵名气要小得多的捷克队,希腊人自然不会有丝毫的畏惧。

  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带领下,这支希腊队能征善战,战功赫赫,俨然一种强队的姿态。希腊队的成功得益于他们稳固的后防线,高大中卫德拉斯与卡普西斯组成了强大的后防搭档,虽然他们在防守边路传中上有所缺陷,但是其防守总体上还是令人满意。在左边,菲斯萨斯有些吃力,不过总体来说也没有酿成大错,右后卫西塔里迪斯则有着上佳的发挥。

  希腊队的中前场没有那些让对手谈及色变的大牌球星,不过他们个人的控制球的能力却非常强,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他们甚至能与之进行周旋而不处下风。前锋线上年轻的查里斯特亚斯嗅觉灵敏,虽然他一个人在前面有些孤军奋战,但是身后的弗里扎斯与尼古拉迪斯都有很强的助攻能力。

  对于捷克队,希腊队保持着尴尬的不胜记录。两队历史上曾有过六场比赛,捷克队赢得了其中的五场,另外的一场也是以平局首场,那是在二○○二年四月两队在友谊赛中○比○互交白卷。在欧锦赛上,捷克斯洛伐克队曾在一九八○年的比赛中击败过希腊队,比分是三比一。显然,这场比赛也是希腊队的一场复仇大战,能否一雪前耻,答案就在本场比赛中。在击败卫冕冠军法国队后,希腊队已经没有任何对手可以畏惧,一些队员更是表示,“是我们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时候了”。

  故技重施 捷克以守对守?

  对阵丹麦队,捷克队一改原先破釜沉舟的进攻战术,转而打防守反击。他们的这种战术也收到了奇效,成全了巴罗什这位年轻的“反击之王”,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他的两个入球以三比○完胜对手。捷克队的防守反击,最大的保障就在于其稳固的后防线,目前博尔夫已经伤愈,捷克队的后防线兵强马壮。

  这支捷克队目前达到了鼎盛时期。队中在欧洲各大联赛中征战多年的老将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加拉塞克宝刀不老,中生代的领袖罗西基攻防具备,四人配合默契,组成了“黄金中场”。有了他们的存在,锋线上一高一快两名前锋巴罗什与科勒也是获益匪浅,将对希腊队的防线带来很大的冲击。

  捷克队本届比赛能够四连胜,主要还得益于老帅布吕克纳的点石成金的临阵指挥。在与拉脱维亚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他破釜沉舟的采取强攻收得奇效后,这名教练又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大打防守反击,并轻松击败对手。这种虚虚实实的战术,使得对手很难适应。这与希腊队主帅雷哈格尔的用兵风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雷哈格尔在首战葡萄牙的比赛中,就一改防守反击的战术与对手大打对攻,并取得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心理上的大战。布吕克纳认为,希腊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希腊队可是击败了东道主葡萄牙队和卫冕冠军法国队,我并不认为希腊队仅会防守。”对此,他表示将吸取法国队的教训,在比赛中防守为上,然后伺机反扑。如果他们这么做,那么这场比赛有可能演变成一场闷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