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进一步减少直至取消对外资银行的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1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伟30日表示,我国将继续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减少直至取消对外资银行在客户、业务和地域方面的限制,给外资银行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李伟在首届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上发表演讲说,依据世贸组织基本原则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我国政府及银行业监管机构认真履行了开放银行业市场的义务。比如:取消了对外资银行经营外汇业务的地域和客户限制;将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地域从加入世贸组织前的上海和深圳迅速扩大到目前的13个城市;允许符合法定条件的外资银行在已开放人民币业务的地域向我国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为在华外资银行全面开拓本币业务提供了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银行业共有4家国有商业银行、3家政策性银行、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12家城市商业银行、3家农村商业银行、2家农村合作银行、710家城市信用社、33965家农村信用社、199家外资银行营业机构和219家外资银行代表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