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提前来市民用水增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今夏用水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郑宝涛)今年广州市夏季高温来得早,城市自来水用水量随之飙升,据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统计,前日日供水量达到382.24万立方米,创下历史上六月份最高日供水量纪录。

  按照历史规律,7、8、9月连续3个月是广州市夏季用水高峰期,在这段时期,广州市日供水量会多次超过360万立方米。而今年由于高温天气来得比较早,在4月22日、23日,5月12日、26日,日供水量超过360万立方米就已经出现,比往年整整提前了3个月。

  自来水公司表示,广州市目前供水呈“量足质优压稳”态势,并做好一切准备保障市民今夏的用水需求。据悉,该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已经未雨绸缪,着手为今年夏季高峰供水做好准备,并及早对今年的用水情况进行分析和预测,制定详细的高峰供水保障措施,其中对水厂净水构筑物的改造以及供水管网改造多个项目,目前均已全部完工,为保证广州市民今夏的用水需求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为确保管网运行正常和顺畅,各区供水管理所在高峰供水前将所辖地区管道及阀门已进行了全面检查,在高峰供水期间组织配备了24小时值班的抢修人员,随时应对管网抢修,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近几年气候和用水人数增长等因素对广州夏季高峰供水形成不小的压力,为此,自来水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供水系统的技术改造。该公司属下的供水调度中心目前已具备了对从水厂取水点到市政管网的整体供水情况进行实时数据传输监测的能力,属下的水质部在对6大类260多项指标的监测中,水平也居全国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