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代同堂同换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4 南方日报

  连庆福一家四代昨天同时成为首批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广州市民,他的孙子连先生在镜头前拿出新旧身份证比较了一番。

  听说“二代证”安全防伪,76岁的连庆福说以后要常把身份证带在身边。

  由于新的《身份证法》规定未成年人也可发证,连庆福的重孙女、今年只有9岁的连雪儿也领到了“二代证”。对她来说,“二代证”能够存储她在校学生的身份资料,将来坐飞机不再需要出示学生证了。

  据介绍,目前,广州市有关部门主要选择东山区的试点单位集中采集人像信息并受理换证。明年1月,广州市换发身份证工作将全面铺开,至2008年基本完成。在此期间一代证在其有效期内可继续使用。

  贺信 秦文纲 刘勇 周健雄 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