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大布匹市场昨日开拆 瑞康路年底前打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实习生/陈瑾 通讯员/海宣)海珠区中大布匹市场的违建拆除工作昨天动锤,将从市场中间穿过的瑞康路,预计到年底建成开通。据悉,昨天被强制拆除的是逾期仍未自拆的中大布匹市场A场、F场和宽大辅料城8栋总计面积1777平方米的违法建设,约150间档口,占应拆违建档口一成。

  分期拆除1500多个档口

  昨日早上6时,200多名公安干警和180多名城管队员开始进场。记者在现场看到,经执法部门多次动员,清拆行动开始时,大部分被拆档口的业主已提前搬走,清拆工作进展顺利。据悉,涉及瑞康路建设拆除的档口有1500多个,有关部门将实行分期拆除,未被拆除的档口允许暂时营业。

  据海珠区城管大队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的8栋建筑全部属于违法建设,其中5栋位于中大布匹市场A场、F场,是广州市长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于1997年未经城市规划部门批准,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瑞康路2号的红线范围内建设的混合结构房屋,建成后一直作为商铺使用;另外3栋是广州市宽大贸易有限公司于2002年未经城市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建设的一层简易结构房屋。

  中大布市将注册商标

  据海珠区凤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现有的中大布匹市场是从早期自发形成的市场发展起来的,目前有二十多个大大小小的布市打着“中大××布匹市场”的招牌,虽然“中大布匹市场”的品牌已经有一定的名气,但由于各个布市的投资主体不同,整个市场的管理比较混乱。中大布市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山大学协商,准备正式注册“中大布匹市场”的商标品牌,同时将为市场设计统一的标志,使中大布市朝着市场化、正规化的方向发展,并把这个品牌真正打响。

  五羊本田厂将异地改建

  海珠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瑞康路的建设为中大布匹市场的升级改造以及周边地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该负责人称,虽然修路需要拆除1500多个档口,但有关部门已经在周边地区增加建设了3000多个档口,且档次都高于被拆的违建。“有不少被拆档口的业主已经进入新场营业。”据中大布市管委会负责人透露,按照规划,位于布匹市场西面的五羊本田摩托车厂也将进行异地改建,原厂区14万平方米的场地将作为商业用地,部分为中大布匹市场所用,计划建成商务酒店以及布匹市场内专用的展示中心。

  瑞康路沟通东晓路广州大道

  瑞康路北起新港西路中山大学正门,南至新胺南路,从中大布匹市场中间穿过,长度约1.5公里,道路红线宽40米。瑞康路不仅是沥胺污水管理系统规划近期要实施的路段,而且该路段的开通,是中大布匹市场及周边地区整治和改造升级的前提条件。据海珠区国土房管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瑞康路建成后,将沟通西边的东晓路到东边的广州大道,使之成为城市的主干道,并沟通逸景路和新胺南路,建立和连接起城市的快速路系统。据透露,瑞康路可望在今年内建成通车。

  图:

  昨日,中大布匹市场A场、F场和宽大辅料城8栋共1777平方米违建被强制拆除。

  符超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