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大力丸”产自深圳? 药监:药品标示公司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6 南方日报

  《深圳严查4种假劣药品》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刘丽)昨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宣称,截至目前,“西藏大力丸”、“铁马金枪”在深圳市场上尚未发现,也未接到市民的相关投诉。

  据深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西藏大力丸”又称“大力丸”,生产商标示为“深圳市宏泰制药生物有限公司”;公司地址标示为“深圳市开发新区B栋C座3号”;药品批准文号标示为“ZZ-01216粤卫药准字〔1997〕904062号”;已发现的产品生产批号有20030518和20040210;该产品为丸剂,单价为66元人民币/盒(郑州市场价)。

  自2003年7月1日至2004年6月17日,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共接到省内外药监部门对“西藏大力丸”的协查函件9件,消费者举报信一件,事涉河南郑州、南阳、兰考、宝丰、广东韶关、甘肃酒泉、河北保定、山东章丘、梁山、四川自贡、江苏徐州和云南丽江等8省12市县;收到外省药监部门对“铁马金枪”的协查函3件,事涉辽宁抚顺、山西太原、河北保定三地。

  稽查大队对所有关于“西藏大力丸”及“铁马金枪”的协查函均及时予以了处理。经查,深圳市不存在“深圳市宏泰制药生物有限公司”,标示该厂生产的“西藏大力丸”、“铁马金枪”等药品也不具合法性。截至目前,“西藏大力丸”、“铁马金枪”在深圳市市场上尚未发现,也未接到深圳市民的相关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