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林学院毕业生唱响文明“毕业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8 光明日报
  陈胜伟 朱振国大学生广场
又到学生毕业时,浙江林学院学生党员纷纷自发组织,在党旗下宣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回报母校的培养;部分对校园十分留恋的学生到校园里种下一棵树,为校园添片绿色;有的毕业生则开展了向低年级学生捐赠一两本资料、作一两次讲座,为学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学院毕业生们一改往年请客吃饭、集体旅游的活动项目,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活动,唱响了文明“毕业歌”。

  党旗下庄严宣誓

  “我宣誓:工作后一定严于律己,奋发向上,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浙江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04届毕业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今后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浙江林学院现有毕业生党员300多人,为使党员们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浙江林学院各个学院纷纷举行毕业前党员宣誓仪式,让新老党员一起宣誓,在以后的工作中牢记自己是一个浙江林学院的学生、一个党员。

  种下一棵回忆树

  离开母校前,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陈伟华和其他毕业生一起来到素有“浙江省最大植物园”之称的林学院东湖校区,每人都站在各自亲手种下的小树前合影,共唱《毕业歌》。从此以后,他们每人都在母校拥有了自己的一株树。这也是林学院为让广大毕业生在离开母校前,留下自己的纪念而进行的一项活动。

  让林学院校园里拥有更多的绿色。一方面让毕业生们在母校拥有一份绿色的留恋,另一方面,也是为校园建设和宣传“绿色浙江”科学理念以及生态省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珍惜诚信这枚“活名片”

  “诚信是浙江林学院大学生的一张名片,是无形资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珍重诚信,践行诚信,为低年级学生作好榜样。”即将毕业的浙江林学院大学生汪秉在今年五月初就还清了12000元缓交的学费,并到该校学生处办理了助学贷款的认证。她说,因为家庭经济不怎么好,上学后办理了助学贷款和学费缓交手续。由于从银行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比较多,一下子还不清,现在来认证一下,等工作了以后再继续还。

  “走出大学第一步就是要讲诚信。”为树立自己的诚信意识,今年,浙江林学院毕业生还贷款、补交学费都十分积极。目前,全校毕业生基本上都已经还清了学费,大部分学生还清了贷款,确实暂时没有能力还贷款的,他们也都到学生处说明理由,办理有关手续,将自己的资料提交给银行,争取在工作后最短的时间里还清贷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