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组部中宣部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8 光明日报

  刘云山讲话贺国强主持会议记者王黎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中组部、中宣部30日在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在座谈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主持。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在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的作用,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实践者、推动者,使各级领导班子成为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

  刘云山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各级党委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委中心组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增强了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增强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意识,增强了改造主观世界的意识。

  刘云山强调,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各级党委中心组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深化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水平。要在掌握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上下功夫、求实效,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改进方法、完善制度、注重实效,形成促进领导干部学习的有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

  贺国强在主持讲话中说,党委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学习,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持之以恒地坚持并不断完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对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把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情况与领导班子的考察考核、干部的使用结合起来,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的情况特别是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成效作为选拔使用干部重要依据,促进领导干部的学习。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北京、上海、广东、新疆、吉林、山东、四川、大连、常德、解放军某部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了言。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负责同志,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总部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