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士官郑后健 荣膺二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徐勤陈杰实习生沈小娟)昨日,驻藏某部党委,给该部回渝探亲时擒获一盗窃团伙头目的士官郑后健记二等功,并号召官兵学习其先进事迹。

  4月1日,驻藏某部士官郑后健探亲回家。次日凌晨,住在巴南鹿角小学家属区的郑后健被一阵“抓贼”的呼声惊醒,他随即翻身下床,赤着脚追了出去,4名窃贼正趁着月色逃窜。在鹿角街一居民小巷里,一窃贼被郑抓住后跪地求饶,并承诺给予“好处”,但被郑拒绝。该窃贼掏出利器殊死抵抗,郑的头部、腰部、手臂和腿上多处被刺伤。凭借在侦察连练就的过硬本领,郑后健最终将该窃贼制服。郑与闻讯赶来的警察将其余3名窃贼抓获。

  民警突审4窃贼后得知,郑后健抓获的是一个作案数十起的盗窃团伙头目。郑后健的义举为警方缉拿盗窃团伙其他成员提供了重要帮助。(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