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方提出严正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2 重庆商报

  据新华社6月30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昨日就日本决定在东海争议海域调查海底资源一事说,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希望日方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东海地区稳定出发,慎重行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已决定近期在东海中日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海底资源调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中方对日方的这一决定表示严重关切,并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章启月指出,中日双方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双方应通过谈判解决有关问题。我们希望日方从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东海地区稳定出发,慎重行事,尤其不要采取任何损及中国利益以及可能导致事态复杂化的行动。(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